文:陳穎

在許竹見的主動接觸之下,兄弟象隊總教練陳瑞振有意網羅許竹見,但他同時也提到,許竹見被列入「黑名單」之中,所以可能無法如願網羅他。

這個「黑名單」之說,遭到各隊領隊以不同的形式否認,中華職棒聯盟的秘書長李文彬也否認有此名單的存在。

我相信中華職棒聯盟的說法。

李文彬先生都說了,2008年的特別選秀會之前,各隊都有互相交換管理有問題或是有放水問題的球員,所以啦!哪有黑名單這種東西的存在,頂多只能說是中華職棒的名產「默契」而已吧?

這麼看來,中華職棒的領隊還真的都需要有很好的記憶力,因為既然沒有「黑名單」的話,要記住米迪亞暴龍隊和中信鯨隊這兩隊總共有哪些球員不該選、哪些該選,感覺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話說回來,也許事情不是我們憨人想的那樣,當年搞不好其實有一份「特別選秀參考」或是「特別選秀指南」之類的文件,總之絕對不會是「黑名單」這種超級不正式的名字吧?

所以,中華職棒肯定沒有所謂的「黑名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