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由於張耿豪希望能夠透過「彈性修讀」的方式,一邊讀書一邊打職棒,讓興農牛隊副領隊劉志昇擔心,萬一他們沒有解決國內職棒球員使用「彈性修讀」的爭議,張耿豪確定投入牛隊後可能會馬上被抓去當兵。

不過,劉志昇的這個擔心,很可能是多餘的,因為就算張耿豪跟職棒球隊簽約,他也不會馬上就面臨兵役問題,只要他在目前就讀的學校還有學籍,他就可以繼續辦理緩徵,暫時還不需要當兵。

中華職棒其實有類似的前例,2009年球季的黃志祥,雖然不是使用「彈性修讀」的方式來就學,但學校的學籍仍讓他可以先不用擔心兵役問題。

「彈性修讀」制度對國內的役男職棒球員來說,只是讓球員在職棒球季進行期間,比較不用分心去顧課業而已。邊進行職棒球季邊讀大學並不是不可行的,而且這樣的人在牛隊就有一個,那個人叫做張泰山,他在牛隊期間不但完成了大學學業,目前還在攻讀碩士。

不管張耿豪最後會不會跟牛隊簽約,類似張耿豪這樣的役男球員,反而是未來怎麼徹底解決兵役問題會比較重要,在短時間內他們應該都還不用擔心會被抓去當兵,因為只要還有學校的學籍,他們就能夠辦理緩徵。很多學生藝人,也是利用這種方式來讓自己演藝生涯不會中斷,這樣的規定,是任何人都可以正當去利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