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張耿豪是否加盟興農牛這件事情最近吵得沸沸揚揚,台體不肯讓他「彈性就讀」變成了這件事情中的結,之前才和友人閒聊說這個結要解容易,因為願意吸收他的學校應該不少,果然今天立德大學的總教練蕭智祥就說他很歡迎張耿豪到他們學校邊就讀邊打職棒了。

台體目前只願意讓旅外球員彈性修讀,而針對考慮留在國內打職棒的張耿豪,卻堅持他要遵守一般學生的請假規定,除了檯面上張耿豪並非在海外進行訓練,平常可以輕易到校上課的原因以外,著眼點大概還是球員打美、日職和打中職對學校的正面影響力不同。一個球員赴美或赴日打球,一旦可以成為一軍球員,往往會引起很大的轟動,對學校的形象相當的有幫助,但打中職的話宣傳效果就沒有這麼大,而且一旦球員不小心捲入假球案,對校譽也會有所影響。

其實台體對旅外球員的態度算是很開放的了,有部份學校對旅外球員的態度就比台體還要嚴格,旅外球員因此轉學的例子過去都曾發生過。這次的張耿豪事件,主要還是中華職棒和台體方面在事前的認知有差距,事後的溝通又不足的關係吧?現在張耿豪面臨這種窘境,中華職棒絕對有一定的責任。

對張耿豪來說,若是確定自己想趁早打職棒,那麼轉學或許是一條路。如果和中職價碼談不攏,又不想轉學的話,那麼先接受較低的價碼出國挑戰,也是一個選擇。不管出發的起點在哪,最後能夠獲得成功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張耿豪還很年輕,也許不走看似較為安穩的中華職棒,未來會有更大的成就也說不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