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捲入職棒簽賭案的台南縣議長吳健保,今天上午到板檢進行說明,昨天走路還需要人攙扶的他,今天身體狀況看似恢復許多,已可不需要人攙扶正常的行走。

由於今天是台南縣議會召開臨時會的第一天,有人質疑台南縣議會是要為議長吳健保召開司法保護傘,因此才召開臨時會,但不但吳健保本人否認這個說法,他的夫人也出面表示吳健保不屑利用保護傘。

事實真的是如此嗎?讓我們看看地方制度法第51條

直轄市議員、縣 (市) 議員、鄉 (鎮、市) 民代表除現行犯、通緝犯外,在會期內,非經直轄市議會、縣 (市) 議會、鄉 (鎮、市) 民代表會之同意,不得逮捕或拘禁。

吳健保議長或許從來都不屑利用議會的保護傘,但他此次在會期內接受約談,仍然受到議會保護傘的保護。至於吳議長剛好生病到今天才有辦法到板檢說明,是不是只是巧合而已?嗯......,我也不知道。

1/21 板檢對吳健保發出傳票。
1/22 吳健保住進奇美醫院加護病房,昏迷指數四。
1/25 原本應該出庭的吳健保請假。
1/26 吳健保的夫人指「醫師說(吳健保)有中風的可能性」。
1/27 台南縣議會決定2月1日起召開為期10天的臨時會。
1/30 吳健保到成大出席公開活動,舉步維艱,走路需要旁人攙扶。
2/01 台南縣議會臨時會召開,吳健保赴板檢說明,行走如常人,已不需要攙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