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昨天網路盛傳,陳致遠與陳致鵬的父親,在凌晨四時許過世,今天的自由時報證實了這個消息。

陳致遠的父親陳進國過去也曾經是棒球選手,1968年學童杯棒球賽他即是台東博愛國小少棒隊的一員,該隊在四強賽時以一分之差敗給紅葉國小少棒隊,僅和高市旗津國小並列季軍。紅葉國小少棒隊後來獲得該屆學童杯的冠軍,並且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那支「紅葉隊」。

由於和「台東陽家」楊金福的三女曾秋英結婚,因此陳進國一家也是整個「陽家班」的成員之一。陳進國的三個兒子除了二兒子陳致鴻外,陳致遠和陳致鵬兩人都打進了職棒,陳致鴻的兒子陳理安,目前也是台北市東園國小少棒隊的隊長。

在陳致遠捲入假球案,並被具體求刑2年而遭到兄弟象隊開除的現在,才52歲的陳進國又猝逝,陳家這陣子可說是連遭劇變。希望陳進國先生,一路好走。

●延伸閱讀:
陳致遠家族聚會@2005.12.22 民生報
少年出英雄-陳致遠@中華棒球
父親操刀陳致遠刮下落腮鬍 奧運奪金獻爸爸@2004.06.29 NOWnew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進國 陳致遠 陳致鵬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