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對台灣球迷來說,開春第一件大事,大概就是即將來臨的道奇台灣賽了。

原本這個系列賽僅在北高各比一場,但年假放完後,主辦單位悍創突然說要爭取在台北多加賽一場,而且目前看來獲得同意的機率很高。這對很多向隅的球迷來說當然不是壞事,但是有趣的是,加賽的消息一出,網路上突然多了很多賣二手票的訊息,似乎有不少人突然「沒空」去看比賽。

當然,這些賣票者中,有不少應該是真的突然有事情無法去觀賽,不過想必也有一些是原本打算藉著賣黃牛票賺一筆的人,眼看加賽一場自己手上的票有可能「滯銷」,因此才提早脫手的。

關於加賽,另一個被討論很勤的話題,就是中華職棒還有多少本土投手能派出來應戰?說來可嘆,堂堂一個職棒聯盟,只是比賽增加到三場,似乎投手戰力就有那麼點捉衿見肘的窘態。

其實台灣方面對道奇台灣賽真的是蠻重視的,像是台北市政府為了這次道奇隊訪台,還特別重新整理了天母棒球場的草皮跟大螢幕,甚至還考慮要在球場的外野區加裝看台。只不過,台灣現在能派出的本土職棒明星,在歷經連續數年的假球案洗禮後,成色已經越來越不足了。

道奇隊的訪台名單也是被討論的重點,不過,就算大聯盟的明星來得不夠多,能夠看到台灣出身的郭泓志與胡金龍在場上出賽,大部分球迷應該也不會有太多的抱怨。

那,就一起熱烈的期待比賽開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