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工會新聞稿照登】

工會:道奇比賽 中職球員應有出場費!

非中華職棒之正規賽事 必須尊重球員出賽意願 

 道奇來台比賽,由於售票情況反應熱烈,主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公司」加賽一場。但是中華職棒球員,竟沒有出場費可領,形同免費勞工!球員工會對此表達嚴正抗議:呼籲各球團不該自貶中華職棒的明星身價,使得在同一個球場上比賽的我方球員,硬是受到「次等」待遇。 

  這次道奇隊與中職明星球員對戰,並非由中華職棒聯盟舉辦,而是由悍創所籌辦的一場商業演出,而該公司也比照商業邏輯,支付中華職棒球團出場費。與道奇對戰的職棒球員,自然是比賽中不可或缺的組成要素,然而,各球團至今都不肯表明給予參賽的中職球員出場費,也不過問球員的出場意願,完全暴露了球團長期以來,只把球員當作無自由意志的「可支配資產」,而沒有給予球員最基本的人格與尊重。 

  球團與球員之間的疏離,容易遭到有心人士利用。如果資方對待球員的方式令人寒心,而球員又無法自由選擇東家,久而久之,「你對我無情,我何必為你賣命?」的勞資不和諧狀態,有時會給予球員墮落的心理藉口。 

  如今,在經歷風雨飄搖之後,球員工會與球團的基本立場一致,都是希望中華職棒能在清新的環境中浴火重生,以紮實的努力重新找回球迷的認同,期望產業能恢復榮景。而過去種種令「惡魔」滋生的心理與外在因素,即使只是一丁點,工會都願意與球團共同攜手拔除。 

 道奇海外出賽,必須徵得大聯盟之球員工會同意、並給球員酬勞,對照之下,中華職棒聯盟逕行提出對戰名單,既不過問球員本人意願,也未行文工會協助取得球員同意,甚至有球團不願支付出場費。如此顯而意見的待遇差距,豈非自貶我方球員的人格?令球員對球團寒心?所以球員工會在此呼籲,與道奇之戰,請球團尊重球員,給予出場費!
 

【陳穎短評】

新聞稿裡面提到:「中華職棒聯盟逕行提出對戰名單,既不過問球員本人意願,也未行文工會協助取得球員同意,甚至有球團不願支付出場費。」中華職棒各球團長期以來不重視球員的聲音,導致不論是球員或是工會的意見,都很難影響職棒球團本身,雙方長期溝通管道不順暢的情況下,也讓中華職棒有許許多多的問題。如果職棒打算永續經營,透過公會去理解與去和球員們溝通意見,或許是各球團從現在開始應該努力去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