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天是道奇台灣賽開打的日子,早上記者們攔住郭泓志採訪,問他昨天帶隊友們去做什麼,他說他帶隊友去吃麻辣鍋。

這讓我想到Barry Bonds吃泡麵的故事。

那是1984年在古巴舉辦的世界盃棒球賽,Bonds當時是美國隊的第四棒,中華對打完前四場比賽戰績是一勝三敗,由於當時的賽制是分組取前四強進決賽,中華隊對美國隊的預賽最後一戰若不能獲勝,就得在預賽被淘汰出局。

結果和美國之戰因為大雨而延宕了好幾個小時,中華隊成員開始泡自己帶來的泡麵來止飢。Bonds聞香而來向中華隊討泡麵吃,中華隊也大方的與這位美國強棒分享台灣美味,呂明賜幫他沖泡麵、吳復連教他用筷子,結果Bonds也不客氣的吃了好幾碗。

該場比賽後來因雨延賽一天,Bonds因為腹瀉而未到球場,中華隊以6:1擊敗美國隊,泡麵在陰錯陽差的情況下成了中華隊的「秘密武器」。

不知道郭泓志這次帶隊友去吃麻辣鍋,是不是也會有同樣的「效果」呢?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