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昨天寫了「發誓有用的話,中職早就沒有假球了」,後來想說來找找中華職棒有沒有「神前發誓」的例子,一找還真的有!

那是2000年季前的興農牛隊,節錄一段聯合晚報的報導:

興農牛隊昨日到台中市著名的城隍廟向神明發誓,今年球季一定清白打球,絕對不會涉及賭博及放水的不法行為,為了鄭重起見,要求球員個別在城隍爺面前舉手發誓,並且簽下兩張誓詞,一張是燒給城隍爺,一張留存在公司,顯示牛隊向球迷展現全新出發的決心。--2000/02/26 聯合晚報

我用我不可靠的記憶回想了一下,興農牛隊當年球隊裡的成員,後來好像還真的沒有因為涉及賭博或放水等行為而被判刑的。

所以說我該改口說神前發誓有用嗎?老實說我還是認為沒用!要防止球員打假球,與其靠「神力」,倒不多球界用一點心力,那還比較有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