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美職新球季即將展開,王建民在華盛頓國民隊積極復健,倪福德在爭取進入底特律老虎隊的開季名單,郭泓志手肘的健康則是洛杉磯道奇隊牛棚的關鍵,本季台灣的旅美投手,在大聯盟的表現相當可期。除了這三位大聯盟投手外,在小聯盟農場裡也有不少台灣投手正在努力的精進自己的技術,希望能夠早日登上大聯盟。

●羅嘉仁

去年在第一個小聯盟球季表現精采的羅嘉仁,本季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並在10天前成為休士頓太空人隊首波下放小聯盟的球員之一。總計他在大聯盟熱身賽共出賽2場比賽,主投2局被敲出4支安打並有4次保送共失掉3分,表現並不理想。本季羅嘉仁可能會從3A展開球季,若仍能維持去年的好表現,季中太空人隊牛棚有人力需求時即有機會登上大聯盟。

●羅錦龍

16歲就被科羅拉多落磯隊簽下旅美的羅錦龍,2007年就已經升到2A層級,但這幾年並沒有升到更高的層級,上季還因為身體出了一些狀況一度被留在延長春訓中。羅錦龍在去年九月動了一個清除手肘碎骨的小手術,若復原不出狀況的話,本季羅錦龍應該還是會從2A出發,再伺機爭取登上更高層級的機會。

●陳鴻文

旅美三年,陳鴻文在芝加哥小熊隊的小聯盟系統中一路從新人聯盟升上2A,表現都相當的不錯。上季陳鴻文雖然開季稍微遇到亂流,但後來漸入佳境,在2A的表現算是及格。到目前為止陳鴻文大多以先發角色出賽,但他本人認為只要能夠登上大聯盟,就算是擔任中繼後援角色都沒問題。本季陳鴻文有可能繼續留在2A磨練,但也相當有機會從3A展開新球季。

●李振昌

出身澎湖的李振昌去年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高階1A球隊度過了第一個職棒球季,印地安人隊對他的定位在牛棚,也很謹慎的保護他剛進職棒的手臂,對於他的投球頻率和休息天數都進行了嚴格的管理。本季李振昌應該會從2A出發,只要球技能夠繼續成長,或許在短時間內我們有機會在更高層級看到他的表現。
 
除了上述投手外,台灣還有多名投手隸屬於美國職棒球團,但其中只有郭勝安上季在短期1A層級,其他投手不是剛被簽下就是還在新人聯盟層級,距離登上大聯盟還有一段距離。本季春訓期間還有另外一名台灣投手增菘瑋被印地安人隊釋出,他也正在美國尋找其他落腳球隊,本季應該會繼續留在小聯盟打拼。這些小聯盟投手未來都還有機會繼續成長,祝福他們能夠早日登上大聯盟。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旅美投手大發光 今年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