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大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去年底這篇蘋果日報的頭版報導

b5.jpg 

當時我

「歷來每次發生類似的嚴重體罰事件,總是會有該教師或教練『教學認真』、『用心良苦』的聲音出現,而從事體罰的教練或教師通常也會致歉,校方則大多是從輕發落。於是乎,該名教師╱教練往往繼續在同一所學校執教,又或者轉往其他學校繼續從事教學工作,至於是不是真的都痛改前非?那就不得而知了。」

果不其然,今年的春聯陳世龍教練果然又出現在民雄打貓隊的教練團
名單中了,他之前也曾經當過吳鳳棒球隊的教練,所以這應該算是回任。

當初這個暴力事件的「前因」是球員的課業問題,學生棒球運動忽視運動員的學業問題在台灣普遍存在,但教練的暴力問題同樣也屢見不鮮,而兩個問題要解決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只是,看到這樣的「現狀」,總會讓我不免喟歎台灣棒球怎麼會一直在這樣的循環裡。

或許,這才是「正港的」台灣棒球吧?

●延伸閱讀:
有感|請原諒暴力老師@天天。天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