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球季開打後,各隊的戰力缺口也逐漸浮上檯面,那麼,中華職棒球隊有沒有辦法透過季中補強業餘本土球員的方式,來加強球隊戰力呢?

答案是不行!

按照現行的規定,所有未打過台灣職棒的球員,要加盟中華職棒都需要透過選秀,而除了新人外,未在開季註冊名單者季中不得登錄。

中華職棒歷年的選秀大概都辦在年底,選秀後三個月內是一般新人的簽約期限,因此一般新人的簽約期限差不多是在三月底,大概是球季剛開打沒多久的時候,而代訓球員的簽約時間則是退伍後三個月內,大部分代訓球員的退伍時間會落在八月底到球季後這段時間內。

因此,除了季初有可能出現較晚簽約的一般選秀球員,以及季末有機會出現剛從代訓退伍的球員外,中華職棒在季中只能夠透過交易或讓渡制度找來他隊在季初有註冊的球員,並不能隨便簽下季初沒有在註冊名單的自由球員。也就是說,中華職棒各隊若要在季中補強,只能透過補強洋將的方式,這也形成了本土球員登錄限制甚至比洋將還嚴格的怪象。

不知道這樣的制度,什麼時候才會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