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前兄弟象隊「三劍客」之一的蔡豐安,日前被板橋地方法院傳訊,全盤否認涉及職棒簽賭放水案,他所持的理由是,如果他有擔任放水案中的白手套角色,不會到現在還在擔任辛苦又賺不了大錢的基層棒球教練。

蔡豐安有沒有涉及放水案留待法官去認定,這邊我想討論的是,蔡豐安的說法合理嗎?棒球圈中有一個很明顯例子可以反駁蔡豐諳的說法,那就是前時報鷹投手郭建成。

郭建成在2004年12月31日因為涉及職棒簽賭放水並擔任白手套角色,被判刑一年十個月、緩刑五年,當時他還在中國的天津雄獅隊擔任投手教練。不過,他在2006年5月離開天津隊,2006年初因為杜福明轉任誠泰Cobras隊投手教練的關係,接任其在三信家商青棒隊的投手教練工作,至今共訓練出王躍霖、王梓安、羅華韋等三位旅美球員。

「如果有擔任白手套,不會到現在還在擔任賺不了大錢的基層棒球教練」?《謠言破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