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為了求得一勝,兄弟象隊投手葉丁仁在昨日雖然投到第五局就已經手痠,但象隊教練團仍讓他在六局下續投,最後葉丁仁在沒有解決任何一名打者的情況下,留下兩個壘包的跑者退場。接替的中繼投手杜寅傑除了讓這兩個跑者都奔回本壘得分外,自己也再丟兩分,終場兄弟象隊就以2:6的比數敗給La New熊隊,葉丁仁苦吞橫跨4個球季的11連敗。

這樣的結果讓兄弟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賽後忍不住對球隊訓話,矛頭指向杜寅傑、黃佳明和曾勇達這幾名本土中繼後援投手。陳瑞振生氣的原因,在於他認為這些年輕投手在球隊稍微領先或平手時登板,往往會壓不住陣腳,但這幾名年輕投手,真的是兄弟象隊開季後戰績不佳的主要原因嗎?

黃佳明本季中繼後援出賽七場比賽,除了4月29日對興農牛隊的比賽上場時兩隊是平手外,其他幾場比賽每次他上陣時球隊都是落後;而他在4月29日這場比賽主投2局無失分,最後還拿下勝投,他會被罵後援時沒有抗壓性,實在是相當的冤枉。杜寅傑本季六場出賽都是中繼後援角色,只有近兩場比賽是在球隊領先或平手時上陣,而在這兩場比賽中他也只有昨天有失分,用一場比賽就說他在球隊領先或平手的局面下投得不好,似乎也對他不公平。

陳瑞振點名的三名年輕投手中,唯一比較常在領先或平手的局面上場的投手是曾勇達,他本季十五場出賽全部是中繼後援,其中有十場比賽他登板時球隊不是處於落後狀態,但真正因為他丟掉前任投手的分數或自己丟掉分數導致球隊落敗,僅有四場比賽,其中有三場比賽他承擔敗投。

曾勇達的投球內容,算是勉強符合陳瑞振總教練訓話時的描述,但可別忘了,曾勇達是兄弟象隊在年度選秀會中第十一輪選進的球員,過去兄弟象隊從來沒有在這麼後的順位選過球員,若不是球隊因簽賭放水案人手缺乏,他可能根本連進兄弟象隊的機會都沒有。一個原本不那麼被期待的職棒新人,如今可以在象隊近一半的比賽中出賽且投得並不荒腔走板,已經是很值得鼓勵了,要他不但得在牛棚吃苦耐勞還得展現強力中繼的球風,實在是有點強人所難。

兄弟象隊本季平均一場比賽僅能得3.77,遠落後於其他三隊,目前球隊戰績會屈居墊底,打線的問題恐怕高於投手非常的多。不去檢討為什麼球隊無法製造更多的得分,反而在五場救援失敗都是由外籍投手所「貢獻」的情況下,去苛責本土牛棚的投球內容,陳瑞振總教練恐怕是有點搞錯球隊目前戰績不佳的主因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葉丁仁未得勝 不應怪本土牛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