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本季暨今為止的全壘打排行榜前十名長這樣:

姓名     支數
馬修       6
林智勝    5    
鍾承佑    4
林益全    3    
吳宗峻    3    
張泰山    3    
劉芙豪    2    
高國慶    2    
郭岱琦    2    
林泓育    2

如果以球隊別來排行的話,則全壘打排行榜長這樣:

球隊名稱 支數
統一獅     14
La New熊 14
興農牛     12
兄弟象       3

而且別忘了,這可是全聯盟打了將近本季三分之一賽程後,各隊所轟出的全壘打支數。

中華職棒球隊單季最少全壘打的締造者,是2003年的第一金剛隊,當年第一金剛隊全隊整季100場比賽只擊出了25支全壘打,現在中華職棒單季一隊要打120場比賽,照理說要打破這個不名譽的紀錄相當的難,但是現在不但兄弟象隊的全壘打還是一支手就數得完的3支,其他球隊的全壘打產量也偏低,大有希望突破第一金剛隊的這項紀錄。

很多聯盟的打者反映說,今年聯盟的用球更換,彈性似乎比較弱,而且更嚴重的是很容易變形,這很可能是導致中華職棒本季長打偏低的原因之一。這讓人不免懷疑中華職棒在球季前決定更換用球時,把關是否不夠嚴謹,比賽用球很容易變形這種事情,出現在現代的職棒聯盟裡,實在是相當的荒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