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成立之前,決定各隊皆各自選定吉祥物,於是聯盟選定了龍、獅、虎、象四種大型動物,讓各球團去做選擇,來決定未來的球隊吉祥物與名稱。

味全隊成軍最早,所以先選走了龍;統一隊成軍之初曾到日本觀摩,球團高層對日本職棒的西武隊印象深刻,所以選了跟西武隊同樣的吉祥物獅。三商隊的老闆陳河東和兄弟隊的老闆洪騰勝是大學同學,兩個人生肖都屬虎,而且兄弟企業出品的縫紉機名字就叫「虎標」,所以兩人都想選虎當吉祥物。

後來同時也是中華職棒創辦者的洪騰勝,考量到陳河東是在他找不到其他企業願意支持成立職棒隊下,基於同學情誼義助成立球隊的,因此就把虎這個吉祥物讓給了陳河東,自己選了剩下的象當吉祥物。

這就是中華職棒創始四隊:味全龍、統一獅、三商虎和兄弟象,這四支球隊的名稱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