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86.JPG
▲羅伯森曾效力於統一獅隊。(LEO攝)

文:陳穎

曾經於2006到2007年間效力於統一獅隊的左投羅伯森(Jeriome Robertson),於美國時間上週六(5/29)因車禍過世。

1977年3月30日出生的羅伯森,1995年在美國職棒業餘選秀會中,被休士頓太空人隊以第24輪第669順位選進。2002年羅伯森首度登上大聯盟,2003年他在太空人隊投出15勝9敗、防禦率5.10的成績,名列新人王票選第七名。

2004年羅伯森被交易到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但該季成績不佳,自此之後未再踏上大聯盟。他總共在大聯盟出賽了3個球季、51場比賽,大聯盟生涯總戰績是16勝12敗、防禦率5.71。

2006年羅伯森被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網羅,該季拿下8勝2敗、防禦率2.19的好成績;隔年統一獅隊再度將他找來,但他表現荒腔走板,僅留下0勝5敗、防禦率7.42的成績就被釋出。根據Baseball Cube網站的記錄,2007年也是他職棒生涯的最後一年,該年他曾出現在墨西哥聯盟的球員名單裡,之後就未曾出現在其他職棒聯盟。

上週六羅伯森駕駛摩托車,以時速70英哩奔馳在他的故鄉加州Exeter,不幸因為車禍過世,享年33歲。

願他安息。

●延伸閱讀:
Former MLB pitcher Robertson dies@MLB.COM
前太空人投手Robertson車禍辭世@TS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