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今天看到TSNA的報導,兄弟象隊的老闆洪瑞河說:「說要賣球隊真的不是開玩笑,若虧損超過負荷,我們也只能量力而為,不能打腫臉充胖子。」然後他還說:「我也很不願意賣掉球團或解散,畢竟這是個社會責任。」

我看到這新聞突然很想唱這首歌:



這是中華職棒的球迷們第幾次聽到球隊要解散或者球隊要賣掉呢?之前興農牛隊曾經因為球員要組球員工會喊過不排除解散,兄弟象隊也不是第一次有解散或賣球隊的說法出現,La new熊隊也同樣講過要賣球隊......,現有職棒的四隊裡面就有三隊曾經有類似的說法,讓人實在有點搞不清楚這是在經營職棒還是在一哭二鬧三上吊。

從本季至今的進場觀眾人數看來,我不會覺得職棒目前經營沒有困難,不過這樣的窘態職棒球團本身也有責任。過去他們一直不願意去面對與處理放水的問題,導致現在球迷對國內的職棒不信任,只能說是自作自受。喊再虧損下去不排除解散或賣球隊對票房有沒有幫助呢?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會有一點幫助,不過這種事情就跟「放羊的孩子」一樣,多喊幾次還是沒有解散或轉賣的話,效用肯定是會遞減的。

個人很希望台灣的職棒能夠永續經營下去,但拜託不要經常把解散或賣球隊掛在嘴邊了,這樣球迷聽久了也會對球隊的經營沒有信心的。好好的做好經營職棒份內該做的事情,才是目前職棒圈應該做的,畢竟除了路邊攤萬年掛著的「跳樓大拍賣」「老闆跑了」之類的宣傳標語,大部份的商品應該都不會靠喊解散或球隊快經營不下去就賣得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