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根據今天的蘋果日報
報導,有家長投訴東石高中青棒隊「球隊教練高建文等人把『學生當肉票』,藉各種理由要家長請喝花酒、性招待,否則學生會被退隊,斷送棒球生涯」。

我不知道這件事情的真實性如何,不過東石高中的校長劉永堂說,已經把三名外聘教練解聘了,至少教練行為上有出問題這件事情,應該八九不離十,只是嚴重程度如何雙方似乎各執一詞。而學生家長說之所以會被教練「魚肉」,或者說是被迫要在不是自由意願的情況下「請」教練,為的還是因為自己孩子的未來前途。

東石高中這些年來教練更換的頻率相當頻繁,有不少前職棒球員都當過這支球隊的教練,不過蘋果日報的新聞除了寫出高建文教練的名字外,其他教練的名字都沒有見報,未免波及無辜所以在此就不一一列舉了。

東石高中青棒隊成立於1997年,由於成立的時間不長,因此進入職棒的校友也不多。目前兄弟象隊的宇招任和陳鉉綸,都是東石高中畢業,而東石高中史上簽約金最高的職棒球員,則是2008年以350萬元簽約金加盟米迪亞暴龍隊的賴俊男,不過賴俊男目前已經因為「黑米事件」離開球壇了。

近年來東石高中因為舉辦「東高盃」而為球迷所熟知,和該校棒球隊相關的新聞也大多很正面,如果這次家長的指控屬實的話,可以說是重創球隊的形象。不知道這樣的風波,會不會也影響到學校支持球隊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