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看到陽森逞強復出,本季可能直接報銷的消息,讓我不禁疑惑,統一獅隊的防護員和教練,到底在做什麼?

球員一再認為自己是「練武奇才」,不遵守醫矚讓自己的復健「超進度」,或者是在帶傷的情況下就上場比賽,在國內棒壇快要變成一種常態了。近期雖然類似的情況略有改善,不過傷兵上陣的情況仍然常常發生。

帶傷上陣或者傷還沒好就提前上場,運氣好的也許真的不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經常都會導致球員反而陷入更糟糕的窘境,類似的案例簡直是層出不窮。職棒球員如果對自己的職業有所自覺的話,有傷就好好養傷,手術後好好的遵照醫生跟防護員建議的進度去復健,這才是對自己職業的尊重。

而且,不讓傷兵上場也是教練團和防護員的責任,球員的身體就是球團的資產,教練和防護員不保護球隊的資產,反而讓球員帶傷上場,也許可以美其名是為了戰績,但讓傷兵上陣真的能隊戰績有大幫助嗎?

陽森也許不會是台灣棒壇最後一個類似的例子,只希望未來這樣的例子能夠越來越少,整個職棒圈別再拿球員的身體當作賭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