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年的中華職棒賽事,除了例行的外野學生參觀券外,還有不少的企業包票或地方政府贊助票。在這些免費的職棒門票中,政府贊助門票的動作曾經被質疑其合理性,而以下這張免費票券,則應該不會有什麼爭議:

樣張.bmp
▲2010年興農牛主場員工球票兌換券「樣張」。

這張券子是一張興農牛隊今年主場門票的兌換券,它是一整本兌換券的其中一張,每本兌換券都有獨立的編號,每張兌換券也都有使用期限,只有在期限中的興農牛隊主場賽事才能夠觀賽。

因為這本球票兌換券使屬於「員工福利」的一環,所以沒有政府補助職棒的爭議性,而由於它只要禁止轉售和兌現,並不會查核使用此券的人是否為興農員工或員工眷屬,所以它也可以拿來轉贈給有興趣的球迷進場觀賞。根據個人經驗,會因為此券而增加入場意願的球迷或非球迷都不少。

今年中華職棒進場人數銳減,免費票券的取得似乎也變得比較容易,不知道整體的發行量是不是有變大?不管如何,有進場就有機會有消費,不論球迷是拿哪一種票券進場,對目前的職棒來說,如何讓更多的球迷進場絕對是重要的事情。

免費票券如果是少量發行,針對特定對象發行,對促進企業認同或增加新球迷都有幫助。但若是廣發免費票券,導致買票進場的人反而是少數,就是一種本末倒置的情況,因此各職棒球團在發行這類票券時,都需要謹慎以對,才不會讓願意買票進場的球迷越來越少,最後讓整個聯盟的經營更加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