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和洲際盃的中華隊45人名單一出,大概有很多球迷感到疑惑:不是要分級徵召嗎?怎麼會幾乎全徵召職棒球員?

答案是:這屆的洲際盃和亞運,都是體委會棒球振興計畫裡面所列的一級賽事!

根據「棒球振興計畫」,現有的國際賽徵召:

「依不同屬性加以分級(1)第1級:奧運、亞運、經典賽(2)第2級:世界杯、亞洲杯、洲際杯,此類比賽如在國內舉辦則提升為第1級。(3)第3級:非國際棒總、亞洲棒總等正式組織舉辦之邀請賽。」且「第1等級之杯賽,以最堅強國家隊陣容參賽,代表隊陣容以職業球員為主、業餘球員為輔;第2等級之杯賽,代表隊陣容以業餘球員為主、職業球員為輔;第3等級之杯賽,以培養新秀為主組隊。」

也就是說,本屆亞運和洲際盃,都是要組成最堅強國家隊的第一級賽事。

我是不太清楚為什麼在國內舉辦的話,原本的第二級賽事就會變成第一級賽事,但是體委會的計畫內容就是這樣寫。

所以這屆中華隊有落實分級徵召政策嗎?當然有!但是這個分級徵召政策相當的「有彈性」,所以才會變成連小比賽也要一級國家隊去打的狀態。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