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正在委內瑞拉舉行的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發生意外,香港隊13號的三壘手卓莞爾,在香港與荷蘭隊的比賽中突然受傷倒地,經檢查後發現是小腿遭子彈擊中。

在當地時間下午四點開打的這場香港隊對荷蘭隊的比賽中,比賽進行到四局約傍晚六點時,香港隊的13號三壘手卓莞爾在練習時突然倒地,之後醫護人員檢查發現是遭到子彈所傷,場邊準備在下一場比賽執法的台灣籍女裁判劉柏君也目擊了整個經過。主辦單位目前決定暫時暫停所有比賽,值得慶幸的是,卓莞爾所受的傷僅是皮肉傷,預計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CheukWoonYee.jpg
▲卓莞爾。(圖片取自香港棒球總會)

卓莞爾是一名右投左打的內野手,2006年第二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在台灣舉辦時,她曾經代表香港隊來台參賽。除此之外,2008年時卓莞爾曾經參與電影《無野之城》的演出,她目前也擔任香港棒球總會女子發展組的組長。

委內瑞拉的副總統Elias Jaua透過國營電視台表示,卓莞爾受的傷並不嚴重,委內瑞拉警方目前仍在調查這次意外發生的原因。據指出,槍擊到卓莞爾的子彈是無聲的流彈,並不是針對這名女棒選手所擊發的子彈。

目前卓莞爾受傷的真正原因還不完全明朗,有說法認為這流彈是從球場所在地的軍事基地內的槍擊訓練場所擊發,但中國駐委內瑞拉的領事李墅則引述委內瑞拉當地警方的說法,表示卓莞爾是被附近貧民區的槍戰流彈所傷。因為此意外事件,香港隊目前已經決定提前返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