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歷年來的引退比賽中,你最印象深刻的是哪一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林易增的引退賽。

那場引退賽在新莊棒球場舉行,賽前有舉辦相當多的活動,甚至有拼圖比賽,也有販售許多林易增生涯的週邊商品,每個球迷甚至還會拿到一個林易增的紙面具,外加門票都有三種款式。

而當比賽開始,林易增上壘後,全場響起「盜盜盜」的聲音,林易增也一如往昔的回應球迷,啟動了他的盜壘攻勢,並且在完成他的最後一次盜壘攻勢後引退。雖然場內的餐飲還是屬於「夜市」形式的,但是基本上瑕不掩瑜,整個引退賽算是舉辦得相當的成功。

在林易增的引退賽之後,中華職棒還有辦過一些引退賽,但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就不多了,有些甚至還讓人覺得有點草率。不夠重視職棒球員的引退賽,或許也是中華職棒未來可以改善的一個重點。

當然,由於台灣職棒慣常的「季後大戲」的緣故,我們經常會莫名其妙就看到一些球員職棒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但撇開這些因素,引退賽其實也是職棒運動的一項賣點,如果可能的話,讓每個在職棒打滾多年的球員都能夠有引退賽,對職棒的票房也應該會有幫助。

之前看suzhou說韓國職棒會把引退賽安排在季後的消化比賽,而且每個預定要引退的球員都個別一場,這就是值得中華職棒學習的地方。過去中職有些時候會把很多老球員的引退賽安排在同一場,這樣不僅不夠尊重這些球員,在行銷宣傳上也少了好幾個可以運作的點,真的是浪費了。

引退比賽和消化比賽的連結,或許中職真的可以試著去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