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今天公布了年度獎項的入圍名單,吸引我注意的是年度最佳新人的入圍人選:

「王鏡銘、林泓育、張耿豪、張正偉」

是不是感覺少了誰?少了今年興農牛隊的新人打者吳宗峻。

吳宗峻今年的OPS是0.769,這個數字落後給林泓育的0.771,但還高於張正偉的0.737,縱使吳宗峻今年當選新人王的可能性本來就不高,但連入圍都直接被排除在外,似乎有那麼點詭異。

中華職棒由媒體票選的獎項中,最佳九人、金手套等獎項需要考慮到出賽場次,先列出入圍人選很OK,但是像是「最佳新人」、「年度最佳進步獎」和「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就完全是看個人表現,似乎可以免去列出入圍名單這道程序,否則像是本次新人王入圍者的成績還比未入圍者差的爭議,未來或許還是會發生。

至於我心目中年度最佳新人的人選是誰?我會投給林泓育。他在捕手位置上的守備能力當然還有待加強,但攻擊能力絕對是今年度打擊新人中最優秀的,絕對值得獲得這個獎項。

(文: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