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報載莊勝雄是La new熊隊新球季總教練的可能人選。

莊勝雄今年在中國希望之星隊當總教練,也把希望之星隊的戰績提昇許多,執教功夫的確不錯。而且他在台灣也有親人,今年球季中就曾經透露出想要回台灣貢獻所學的訊息,如果最後La new熊隊能夠網羅他,當然也是好事一樁。

不過,莊勝雄目前還是日本羅德隊的職員,去中國執教也是羅德球團派任的,如果La new熊隊想要網羅他,可能莊勝雄就得離開他待了相當多年的羅德。

老實說我私心是不希望他回來的,當年郭源治在球員生涯的最後幾年回台,最後清楚的知道了台灣的職棒環境是怎麼回事,最後是抱著失望返日的。對於故鄉的棒球,也許隔層距離會更美?

但我也是希望他能夠回來的,當年他回台進行短期指導,在調教投手上功夫的確獨到,甚至讓李來發先生說出那句經典名言:「別人都已經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所以如果他本人有意願的話,我還真想看看他回來指導幾個球季後,被他指導的本土投手會有怎樣的變化。

一切就看未來發展如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