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0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兩隊都派出外籍投手先發,兄弟象隊派出美籍的麥格倫打頭陣,興農牛隊則派出日籍的正田樹應戰。興農牛隊雖然在這場比賽擊出11支安打,而兄弟象隊則僅有7支安打,但興農牛隊同時也擊出了平中華職棒冠軍賽紀錄的三次雙殺打,九局下不錯的反攻機會也沒有把握住,因此終場兄弟象隊就以3:2擊敗興農牛隊,率先拿下總冠軍賽的第一勝。

兄弟象隊在前兩局都有攻勢,但最終皆無功而返。三局上半一人出局後,象隊新人張正偉擊出左外野安打外加盜壘成功站上二壘,雖然下一棒的陳江和打出游擊滾地球無法製造推進的效果,但三棒陳冠任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將張正偉護送回本壘得分,讓兄弟象隊在這場比賽率先取得1:0的領先。

兩隊的先發投手在這場比賽的前五局都表現得可圈可點,興農牛隊的正田樹甚至局局都有投出三振,兩隊的安打數也都不多,形成一場投手戰。兄弟象隊在三局上掌握了得分機會搶分,興農牛卻在二局下和三局下首名打者皆安打上壘的情況下,下一棒都擊出了雙殺打,也因此前五局打完,主場的興農牛隊暫時以一分落後給兄弟象隊。

兄弟象隊在七局上再有攻勢,首名打者王勝偉一上場就揮出二壘方向穿越安打,之後靠著正田樹的投手犯規上二壘,再靠著黃仕豪的犧牲觸擊上三壘。此時兄弟象隊派出代打王金勇,他也不負使命擊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掃回一分。兄弟象換上簡富智代跑王金勇後,葉君璋擊出一二壘間滾地球護送跑者上三壘,興農牛隊決定換上左投沈鈺傑對付左打的張正偉。但這次換投並沒有奏效,本場比賽打得非常好的張正偉擊出左外野方向反彈出全壘打牆外的場地二壘安打再下一分,讓兄弟象隊將比分差距擴大到3:0。

八局上沈鈺傑投出兩次三振與一次保送後被換下,由林其緯接手投球,他也以三振結束這個半局。八局下輪到興農牛隊反攻,許國隆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後由林宗男代跑,余賢明雖然吞下三振,但張建銘擊出一壘方向穿越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鄭達鴻再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造成二壘跑者出局,但護送三壘跑者回到本壘得分,接著張泰山又擊出三壘方向軟弱內野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此時兄弟象隊決定換上另一名洋投羅曼救援,最後羅曼讓林益全擊出中外野高飛球出局。本局結束,兄弟象隊仍以3:1領先興農牛隊。

九局上興農牛隊換上洋投班尼,他接連投出兩次三振後再讓葉君璋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結束這局。九局下興農牛隊王信民先擊出安打後,吳宗峻接著擊出雙殺打形成兩出局。之後鄭兆行擊出安打、鄧蒔陽被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余賢明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再送回一分,但下一棒張建銘擊出左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終場兄弟象隊就以3:2擊敗興農牛隊,拿下首場總冠軍賽的勝利。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277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