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中華職棒本土總教練史上最高薪是誰呢?

在此先說明一下,為什麼這個問題侷限在本土總教練呢?因為中華職棒聘請外籍總教練時,很多時候都不會公布該總教練的薪水,所以那位中華職棒的外籍總教練有怎麼樣的薪水經常不清楚楚的,一如洋將的薪水總是撲朔迷離,因此這邊就僅討論本土總教練。

答案公布:中華職棒本土總教練史上最高薪是味全龍隊總教練徐生明的37萬元新台幣月薪。

那第二個問題是,這個月薪紀錄是在哪一年締造的呢?

答案是中華職棒觀眾黑暗期的1998年,那時平均一場比賽觀眾人數只有2191人而已。而次高的本土總教練月薪則是出現在1997年,當年時報鷹總教練李瑞麟先拿到36萬元月薪,味全龍隊比照這個薪水給了徐生明36萬元月薪。

後來郭泰源加盟誠泰隊,領的月薪也不過是30萬元而已。只能說果然兩聯盟競爭,不但能夠讓球員領到更合理的薪水,也才能夠引出教練的「真價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