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穎

中華職棒總冠軍戰第二場比賽今天移師到雲林斗六棒球場開打,兄弟象隊派出洋投卡斯帝先發,興農牛隊則派出本土的陽建福應戰。兩位先發投手的表現都相當不錯,卡斯帝甚至還完投九局,決定勝負的關鍵則出現在興農牛隊的失誤和雙殺。興農牛隊在六、七兩局的失誤皆造成失分,而且繼昨天的比賽後再度擊出平總冠軍賽紀錄的三次雙殺,因此終場兄弟象隊就以3:1擊敗興農牛隊,拿下總冠軍賽的第二場勝利。

比賽前五局雙方都互有攻勢,但都無法攻下分數。兄弟象隊在一局上就擊出了兩支安打且彭政閔還獲得了一次保送,只可惜中間穿插了一次張正偉的跑壘判斷失誤,導致這一局無功而返。三局上象隊也一度有機會攻佔一二壘,但陳江和滑向一壘時裁判誤判他出局,導致兄弟象隊這一局的攻勢同樣也無法產生任何效果。

興農牛隊則延續了昨天在洲際棒球場攻勢不能連貫的情況,從二局下開始連續三局至少有跑者踏上三壘,但打者都無法將跑者送回本壘得分。其中四局下的攻擊對興農牛隊來說是最可惜的,在首名打者王信民獲得保送後,鄭兆行打出三壘滾地球,雖然在奔向一壘時出局,但已率先起跑的王信民趁著這個傳球踏上三壘。一出局跑者攻佔三壘的情況下,只要有高飛犧牲打跑者就能奔回本壘得分,但牛隊接下來打擊的吳宗峻遭到三振,許國隆則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白白斷送了大好的得分機會。也因此,雙方打完前五局得分皆是掛零。

六局上一出局後,兄弟象隊陳江和靠著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站上二壘,接著陳冠任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但五局上被換上來取代吳宗峻守備的中外野手林宗男這時卻緩慢的回傳,讓陳江和奔向三壘。彭政閔打擊時擊出右外野方向高飛球,牛隊金手套級的外野手張建銘在接球時發生失誤,讓陳江和奔回本壘得分。兄弟象隊在這個半局靠著牛隊守備的狀況,取得1:0的領先。

興農牛隊七局上被換上來中繼的沈鈺傑,在八局上投球出現狀況。他先對陳江和投出保送,接著解決陳冠任,之後又讓彭政閔敲出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在周思齊打擊時,沈鈺傑出現暴投,讓跑者攻佔二三壘,因此選擇故意四壞球保送周思齊形成滿壘。牛隊此時決定換上蔡明晉投球,王勝偉在纏鬥十一球後擊出三壘滾地球,但牛隊三壘手張泰山卻發生火車過山洞的接球失誤,導致兄弟象隊再度攻下一分,將領先差距稍微拉開成2:0。

八局下輪到興農牛隊反攻,首名打者余賢明面對投手卡斯帝的投球擊出一壘滾地球,象隊一壘手彭政閔在接球時發生失誤,接著張建銘敲出右外野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鄭達鴻擊出右外野深遠高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讓牛隊將落後差距拉回到一分。但牛隊後續兩名打者打擊都無功而返,因此八局打完,兄弟象隊仍以2:1領先興農牛隊。

兄弟象隊在九局上再有攻勢,首名打者張志豪靠著速度跑出一支內野安打,下一棒打者葉君璋擊出游擊滾地球護送跑者上二壘,張正偉再擊出二壘滾地球護送跑者上三壘。接著本場比賽表現相當優異的陳江和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將張志豪護送回本壘得分,兄弟象隊將領先差距擴大到3:1。九局下興農牛隊三上三下無力反攻,因此終場兄弟象隊就以3:1獲勝,拿下總冠軍賽第二場比賽的勝利。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牛關鍵2失誤 象總冠軍賽2連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