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末代洲際盃棒球賽今天中午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首場比賽由韓國隊對上地主中華隊,韓國隊派出有六年韓國職棒一軍經歷的禹奎珉先發,中華隊則以本季隸屬於芝加哥小熊隊3A球隊的陳鴻文先發。禹奎珉沒解決任何打者就被換下場,陳鴻文則表現得可圈可點,兩隊在這場比賽中擊出四支全壘打,而中華隊的整體攻勢則明顯較多,最終韓國隊就以5:11敗給中華隊,讓中華隊取得本屆洲際盃首場比賽的勝利。

一局上陳鴻文先三振了韓國隊首棒鄭秀彬,接著讓二棒閔炳憲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再讓崔周煥擊出一壘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讓韓國隊打者三上三下。

一局下中華隊首棒林哲瑄先擊出一二壘間的穿越安打,郭嚴文接著擊出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將林哲瑄送回本壘得分。三棒陳鏞基擊出中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將郭嚴文護送上三壘,韓國隊這時決定換投,由任俊爀接替投球任務。

任俊爀上場後投了一個暴投,讓中華隊再攻下一分,陳鏞基也攻佔二壘。四棒林智勝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後,林哲瑄在陳俊秀打擊時趁機盜上三壘,陳俊秀則獲得了一個保送。接著六棒劉芙豪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韓國隊右外野手柳漢俊接球後將球回傳一壘,讓回壘不及的陳俊秀在一壘前出局。一局下半結束,中華隊暫時取得兩分的領先。

二局上韓國隊柳漢俊先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出局,李沅錫接著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金宰煥則在兩好三壞後遭到陳鴻文的三振。韓國隊的攻勢在二局下再度無功而返。

二局下中華隊首名打者高國慶先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高志綱則遭到了三振。兩出局後羅國輝擊出了右外野安打站上一壘,林哲瑄則擊出一二壘間滾地球出局,中華隊在這局未能再添分數。

三局上韓國隊首名打者李枓奐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接著吳智煥遭到陳鴻文的三振,李知榮則擊出右外野的陽春全壘打。但陳鴻文不慌不忙,再接著三振了韓國隊的鄭秀彬,讓韓國隊仍以1:2落後給中華隊。

三局下中華隊打者郭嚴文先擊出了一個投手球滾地球出局,陳鏞基則擊出了一個本壘後方的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林智勝接著擊出了一支右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陳俊秀則擊出了一顆一壘方向的高飛球被接殺出局。本局結束,中華隊領先韓國隊的分數再度回到兩分。

四局上陳鴻文先三振了韓國隊首名打者閔炳憲,接著讓崔周煥擊出軟弱的二壘滾地球出局,再讓柳漢俊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再次讓韓國隊打者三上三下。

四局下中華隊打者劉芙豪擊出游擊滾地球,用腳程跑出了一支內野安打,但在試圖盜向二壘時遭到阻殺出局,高國慶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高志綱則擊出右外野界外飛球出局,未能出現有效的攻勢。

五局上韓國隊李沅錫先擊出二壘平飛球出局,金宰煥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李枓奐遭到觸身球保送上一壘,吳智煥則擊出投手前彈跳球出局,同樣也沒有出現有效的攻勢。

五局下中華隊羅國輝先吞下三振,林哲瑄擊出游擊方向的內野安打,郭嚴文接著擊出一二壘間的穿越安打,中華隊再度攻佔一三壘。韓國隊這時決定換上左投的朴熙洙接替任俊爀的投球。陳鏞基面對朴熙洙的投球擊出三壘方向的滾地球,雖然造成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但自己順利的站上一壘,並且帶回了一分打點。林智勝接著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中華隊攻佔一二壘。陳俊秀在這時擊出左外野的三分全壘打,之後劉芙豪被三振成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但韓國隊已經以1:7大幅度落後給中華隊。

六局上韓國隊首名打者李知榮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接著鄭秀彬選到了一個四壞球保送,閔炳憲擊出二壘平飛球被陳鏞基撲接出局,崔周煥則擊出三壘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很快的就結束了這個半局。

六局下中華隊高國慶先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接著高志綱被三振,羅國輝則擊出左外野高飛球出局,同樣也很快速的結束了這個半局。

七局上韓國隊四棒柳漢俊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五棒李沅錫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雖然打者出局,但將壘上跑者推進到二壘,六棒金宰煥接著擊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送回兩分打點。中華隊這時決定換上黃志龍中繼。黃志龍先以觸身球將李枓奐保送上一壘,吳智煥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彈出場外,變成一個規則上的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接著李知榮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鄭秀彬擊出一二壘間滾地球,陳鏞基接球後傳球給郭嚴文封殺二壘的跑者,雖然郭嚴文沒能將球傳向一壘,但裁判認定奔向二壘的跑者妨礙守備,因此一壘的跑者也出局。這個半局結束,韓國隊仍以5:7落後給中華隊。

七局下中華隊輪到第一棒林哲瑄打擊,林哲瑄在兩好三壞後被投手三振,接著郭嚴文也被三振,陳鏞基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韓國隊投手這時發生投手犯規,陳鏞基被送上二壘,林智勝接著被故意四壞球保送上一壘。韓國隊這時決定換上趙兌洙接替投球,趙兌洙上場後對陳俊秀投出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接著三振了鍾承佑,讓中華隊留下一個滿壘的殘壘。

八局上中華隊主動換投林羿豪,他先對閔炳憲投出三振,接著保送了崔周煥,然後讓柳漢俊擊出一壘界外飛球出局,李沅錫打出二壘方向滾地球時陳鏞基發生失誤,讓跑者攻佔一三壘。所幸金宰煥擊出中右外野飛球,林哲瑄奔跑了很遠的距離接殺了這球,讓這局韓國隊的攻勢最終仍是無功而返。

八局下高國慶一上場就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高志綱以犧牲觸擊將高國慶送上二壘,羅國輝擊出沿著三壘邊線穿出外野的二壘安打,這支安打帶有一分的打點。韓國隊這時決定換投朴顯俊,他先三振了林哲瑄,接著被郭嚴文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讓中華隊再添一分,陳鏞基接著又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又再度送回了一分,林智勝則是擊出左外野一壘安打,同樣是送回一分。韓國隊再換投金聖賢,他讓陳俊秀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結束這個半局,但韓國隊在這個半局結束時,已以5:11大幅度落後給中華隊。

九局上韓國隊李枓奐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吳智煥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被高國慶撲接下來傳一壘造成出局,最後林羿豪三振了韓國隊最後一名打者許敬民。最終韓國隊就以5:11敗給中華隊,中華隊取得本屆洲際盃棒球賽的首場勝利。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15安打爆韓 中華隊開幕戰暢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