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洲際盃今天在斗六棒球場的晚場賽事,是由古巴隊對上中華隊,古巴隊派出「火球投手」剛薩雷斯先發主投,中華隊則以旅日的職棒投手黃志龍先發應戰。中華隊先發的黃志龍和後援的羅錦龍兩名投手表現都可圈可點,但古巴隊的兩名投手也相當具有威力,讓比賽形成了一場投手戰,最終古巴隊以二比零驚險的擊敗了中華隊,讓中華隊苦吞本次洲際盃的首場敗戰。

一局上黃志龍先以四壞球保送了古巴隊首棒羅哈斯,接著三振了奧利維拉,再讓三棒的恩利奎茲擊出三壘方向強勁滾地球,中華隊三壘手林智勝擋住這球但漏了一下,最後將球傳向一壘造成封殺出局,但跑者攻佔二壘。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黃志龍三振了古巴隊四棒羅德蓋茲,順利結束了古巴隊這個半局的攻勢。

一局下中華隊林哲瑄一上場就獲得四壞球保送上一壘,接著郭嚴文遭到剛薩雷斯的三振,陳鏞基又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讓中華隊攻佔一二壘。林智勝在此時遭到三振,而陳俊秀又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也沒有得分。

二局上古巴隊首棒貝爾先以游擊方向穿越安打站上一壘,卡斯提佑擊出投手前反彈球,投手黃志龍接住傳一壘製造出局,但跑者攻佔二壘。接著阿布瑞尤擊出三壘方向穿越安打,跑者攻佔一三壘。但黃志龍馬上穩下局勢,先讓帕斯塔納游擊方向高飛球出局,再讓波羅托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未讓古巴隊在這個半局攻下分數。

二局下羅國輝先擊出了中外野平飛安打攻佔一壘,高國慶擊出游擊方向軟弱滾地球,讓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自己則靠著野手選擇站上一壘。接著高志綱和劉芙豪接連遭到三振,中華隊在這個半局無功而返。

三局上古巴隊羅哈斯先以中外野方向落地安打站上一壘,奧利維拉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攻佔二壘,恩利奎茲則遭到三振出局。而古巴隊四棒羅德蓋茲接著也同樣遭到黃志龍的三振出局,形成一個二壘的殘壘結束這個半局。

三局下林哲瑄一上場就率先擊出右外野方向落地安打,接著郭嚴文遭到三振出局,陳鏞基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雖然造成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但自己靠著一壘審的誤判站上一壘。林智勝在此時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將壘上擠成一二壘有人,但陳俊秀並沒有把握這個得分機會,擊出二壘滾地球在一壘前被封殺出局。打完前三局,古巴隊和中華隊比數仍維持零比零。

四局上黃志龍先三振了古巴隊首棒貝爾後,讓卡斯提佑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接著又三振了阿布瑞尤,輕鬆的結束了這個半局。

四局下羅國輝先擊出了一壘方向高飛球出局,接著高國慶擊出了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高志綱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兩出局後,劉芙豪遭到三振出局,中華隊仍然留下殘壘未能得分。

五局上古巴隊帕斯塔納先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接著波羅托和羅哈斯都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同樣很快速的結束了這個半局。

五局下林哲瑄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後,郭嚴文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但陳鏞基擊出游擊方向高飛球出局。兩出局後林智勝擊出左外野方向飛球出局,五局打完,兩隊仍是零比零的僵局。

六局上古巴隊奧利維拉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造成中華隊三壘手林智勝的失誤站上一壘,恩利奎茲擊出右外野高飛球出局,接著羅德蓋茲擊出一壘界外區高飛球出局。兩出局後,貝爾擊出左中外野方向落地安打,讓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接著卡斯提佑擊出中間方向落點巧妙的德州安打攻下一分打點,阿布瑞尤擊出一壘界外區的飛球被接殺出局。這個半局結束,古巴隊暫時以一比零領先中華隊。

六局下陳俊秀一上場就擊出右外野方向高飛球出局,羅國輝則擊出左外野方向高飛球出局,高國慶則被三振出局,未能即時反攻。

七局上黃志龍先三振了帕斯塔納,再讓波羅托擊出游擊方向高飛球出局,羅哈斯則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同樣讓古巴隊三上三下。

七局下古巴隊換上佩德瑞索接替投球,高志綱面對他的投球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接著中華隊更換代打鍾承佑,但他遭到投手的三振出局,之後林哲瑄也遭到三振。這個半局結束,中華隊仍以一分落後。

八局上古巴隊首名打者奧利維拉第一球就打中黃志龍的指叉球形成左外野落地安打,恩利奎茲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四棒羅德蓋茲則被三振。接著奧利維拉盜二壘成功,打者貝爾則擊出三壘方向內野安打讓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中華隊這時決定換投羅錦龍。卡斯提佑這時擊出內野高彈跳球,投手羅錦龍接球後試圖觸殺三壘往本壘跑的跑者,跑者跑離三呎線但裁判仍然判決跑者回壘得分,在阿布瑞尤打擊時壘上跑者試圖盜向二三壘,高志綱將球傳向三壘觸殺出局。這個半局結束,古巴隊以二比零領先中華隊。

八局下郭嚴文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後,陳鏞基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二壘安打,林智勝則被三振出局。陳俊秀打擊時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而且最後一個壞球是暴投,所以讓中華隊攻佔一三壘。羅國輝雖然擊出中外野的紮實飛球,但仍被古巴隊中外野手接殺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沒有攻下分數,仍然落後古巴隊兩分。

九局上古巴隊阿布瑞尤先擊出了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帕斯塔納則遭到羅錦龍的三振。接著波羅托打出投手前彈跳球,捕手高志綱向前接球後傳一壘將他封殺出局,結束古巴隊這個半局的進攻。

九局下中華隊首名打者高國慶遭到三振,中華隊此時換上代打林琨笙,他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站上一壘。接著鍾承佑遭到三振,林哲瑄則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終場古巴隊就以二比零的比數擊敗了中華隊。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黃志龍力拚古巴 中華隊2分惜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