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洲際杯棒球賽複賽第三天中華隊對上荷蘭隊的比賽,比賽同樣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中華隊派出業餘左投陳冠宇先發主投,荷蘭隊則派出2007年曾在中華職棒誠泰Cobras隊效力過的左投威爾應戰。

一局上中華隊打者林哲瑄打出一個二壘反彈球出局後,郭嚴文擊出一個二壘滾地球同樣也出局。兩人出局後,陳鏞基擊出左外野飛球,造成荷蘭隊左外野金希爾的失誤站上一壘,但林智勝接著被三振出局,結束中華隊這個半局的進攻。

一局下荷蘭隊打者金希爾被四壞球保送後,貴格瑞擊出游擊平飛球被接殺出局,希尼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接著史密斯擊出一壘界外區的飛球被接殺結束這個半局。

二局上陳俊秀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後,羅國輝再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接著高國慶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很快地結束了這個半局。

二局下荷蘭隊休普擊出游擊後方的德州安打上一壘後,萊吉特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朗布理接著被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接著巴斯擊出游擊滾地球造成雙殺,但荷蘭隊三壘跑者奔回本壘攻下一分,下一棒打者丹吉則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這個半局結束,中華隊以零比一落後給荷蘭隊一分。

三局上高志綱選到一個保送後,在一壘上被牽制出局,接著鍾承佑擊出一壘上空飛球被接殺,林哲瑄則被三振,很快的結束了這個半局中華隊的攻擊。

三局下金希爾被三振後,貴格瑞打出一壘滾地球出局,希尼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史密斯則擊出三壘方向反彈球被封殺在一壘前,成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

五局上陳俊秀一上場就擊出了中右外野的深遠二壘安打,羅國輝擊出二壘平飛球被接殺出局後,高國慶擊出中外野飛球同樣被接殺出局,高志綱則被威爾給三振,中華隊在這個半局依舊無法得分。

五局下荷蘭隊巴斯被三振後,丹吉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金希爾則擊出二壘滾地球造成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自己則平安站上一壘。兩人出局後,貴格瑞打擊時中華隊投手陳冠宇抓到金希爾的盜壘,將金希爾夾殺在一二壘間,未讓荷蘭隊繼續發揮攻勢。

六局上鍾承佑被三振後,林哲瑄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郭嚴文則擊出游擊滾地球造成雙殺,中華隊在這個半局再度無功而返。

六局下陳冠宇先讓貴格瑞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再讓希尼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但接著遭到荷蘭隊四棒史密斯擊出陽春全壘打攻下一分,再對休普投出了四壞球保送。中華隊這時決定換上黃志龍中繼,他讓萊吉特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但林智勝在接球時發生失誤,讓荷蘭隊攻佔一二壘。接著黃志龍再讓朗布理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郭嚴文接球後傳二壘製造出局數,順利地控制住場面未再失分。

七局上陳鏞基擊出游擊方向平飛球被接殺出局後,林智勝再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兩出局後陳俊秀擊出中間方向的德州安打,羅國輝則擊出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讓中華隊攻佔二三壘。接著高國慶擊出左外野落地深遠二壘安打,一棒送回兩分,荷蘭隊這時也決定換上右投手亞思上場中繼,他讓高志綱吞下三振結束這個半局,但中華隊已將比數追平,兩隊打成二比二平手。

七局下荷蘭隊巴斯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後,丹吉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金希爾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形成野手選擇,讓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兩出局後,貴格瑞擊出游擊滾地球成為第三個出局數,中華隊成功在這個半局封鎖荷蘭隊的攻勢。

八局上荷蘭隊主動換上右投的尹德馬接替投球,鍾承佑面對他的投球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林哲瑄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二壘,郭嚴文再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三壘。兩出局後輪到陳鏞基打擊,他擊出左外野界外飛球被接殺出局,中華隊留下一個三壘的殘壘,比數仍是二比二平手。

八局下荷蘭隊希尼擊出三壘滾地球,林智勝攔下這球後起身傳一壘未能封殺奔向一壘的跑者。荷蘭隊換上坎普代跑希尼後,史密斯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休普則擊出二壘滾地球造成雙殺,結束荷蘭隊這個半局的攻擊。

九局上中華隊三上三下,九下荷蘭擊出一支安打,中華隊也換上羅錦龍解危,凍結荷蘭隊攻勢,兩隊進入延長賽。本屆洲際杯延長賽採取突破僵局制,兩隊可任選兩名打者上壘。

十局上中華隊讓鍾承佑和高志綱分佔一二壘,由第一棒的林哲瑄開始攻擊,不過前兩棒都遭三振,第三棒陳鏞基選到保送,形成滿壘,四棒林智勝擊出安打,二壘上的高志綱回來攻下超前分,可惜鍾承佑搶攻本壘失敗,造成三出局。中華隊首度取得領先。

十局下荷蘭隊由第九棒和第一棒站上壘包,讓第二棒貴格瑞開始打擊,原本打算採取犧牲觸擊推進壘上2名跑者,不過羅錦龍暴投,讓壘上跑者推進至二、三壘,接著又發生捕逸,荷蘭追平比數,最後貴格瑞轟出右外野2分打點再見全壘打,終場荷蘭就以5:3擊敗中華隊。

中華隊輸了這場球後,只能在明天中午打季軍賽,至於荷蘭則是繼上屆之後,再度於明晚與古巴爭冠。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280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