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首次的台韓冠軍戰即將開打,不管最後的比賽結果如何,應該沒有人會否認現在韓國職棒的整體實力是高過中華職棒的,不管是在技術水準還是薪資水準上,韓國職棒目前都是勝過中華職棒的。

中華職棒開打初期和韓國職棒就有交流比賽,基本上雙方戰力在伯仲之間,但2004年宣銅烈帶領三星獅隊來台和兄弟象隊進行三場比賽,雙方的實力就出現了明顯的落差。當時的情況是:三星隊的主力投手基本上能夠完全壓制兄弟象隊的打線,如果不是宣銅烈派了一些年輕選手練兵,戰況很可能還會更加的不堪。

中華職棒歷經了幾年的假球案,球員養成系統和自由球員等制度都才要剛起步,用現在的中華職棒來比韓國職棒實在是比都不用比。這也許也和雙方經營者的經營態度有關,

中華職棒在行銷宣傳上著力並不多,近幾年更像是在不斷的吃老本和利用一些旅外歸國球員的明星光環來吸引球迷。反觀韓國職棒,他們用高額的簽約金和相對不錯的環境留下了許多好手,和進入負面循環的中華職棒比起來,韓國職棒的觀眾人數不斷成長,雙方的經營手腕基本上高下立判。

台韓冠軍戰目前看起來熱度還不足,明年的亞洲職棒大賽看來需要更多的宣傳,而除了這兩場比賽外,怎麼學習國外職棒的優點,讓國內職棒從谷底反彈,是現在的中華職棒迫切需要面隊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