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首屆中韓職棒冠軍賽的第一場比賽今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客場的SK飛龍隊派出洋投葛洛佛(JohnGaryGlover)先發主投,兄弟象隊也派出洋投羅曼(OrlandoRoman)先發應戰。雙方在這場比賽形成一場投手戰,SK飛龍隊在三局上之後就取得二比一的領先,但九局下兄弟象隊打者王勝偉擊出一支帶著兩分打點的再見二壘安打,讓兄弟象隊最後以三比二擊敗SK飛龍隊,拿下中韓職棒總冠軍賽首場比賽的勝利。

一局上羅曼先讓鄭根宇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後,再對朴哉相投出保送,朴正權打擊時羅曼發生暴投導致朴哉相上二壘,之後朴正權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三壘。SK飛龍隊雖然來到得分大門口,但第四棒李昊俊打出游擊滾地球出局成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並沒有攻下分數。

一局下葛洛佛先讓張正偉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後,再讓陳江和擊出右外野平飛落地安打。但這場比賽的首支安打並沒有帶給兄弟象隊好運,陳冠任接著打出一個二壘滾地球形成雙殺打,讓兄弟象隊在這個半局的攻勢就此結束。

二局上羅曼先對崔廷投出三振後,被金宰炫擊出突破三游防區的一壘安打,朴勍完打擊時羅曼又發生暴投讓金宰炫攻佔二壘,朴勍完則打出游擊滾地球造成奔向三壘的跑者出局,自己則靠著野手選擇上一壘。羅州煥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後,趙東和再擊出中間方向安打送回一分打點,跑者並攻佔一三壘。所幸羅曼接著穩住陣腳,三振了SK飛龍隊第一棒鄭根宇,讓SK飛龍隊僅取得一比零的領先。

二局下周思齊打出右外野飛球出局後,王金勇擊出落在右外野邊線內的二壘安打,王勝偉接著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此時黃仕豪擊出右外野高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攻下一分,一壘上的跑者王勝偉還靠著這個高飛球攻佔二壘。雖然葛洛佛接著對陳智弘投出三振結束這個半局,但兄弟象隊已將比數追平。

三局上羅曼連續讓朴哉相、朴正權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後,被SK飛龍隊第四棒李昊俊擊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雖然羅曼再對崔廷投出三振,但這個半局結束SK飛龍隊又取得二比一的領先。

三局下兄弟象隊首名打者張志豪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後,SK飛龍隊決定更換投手,派上左投全炳斗中繼。張正偉打擊時張志豪盜二壘成功,張正偉則遭到全炳斗的三振,接著陳江和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陳冠任則擊出二壘方向彈跳球出局,兄弟象隊在這個半局沒有得分。

四局上金宰炫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後,朴勍完在兩好球後觸擊失敗形成三振,羅州煥則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讓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趙東和打擊時觸擊失敗,讓奔向二壘的羅州煥被阻殺出局,趙東和接著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SK飛龍隊在這個半局雖然頻下戰術,但都以失敗告終。

五局上一人出局後,羅曼對朴哉相投出四壞球保送,再讓朴正權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李昊俊接著打出三壘強襲球,兄弟象隊三壘手黃仕豪僅將球擋在內野,成為一支內野安打,崔廷則被觸身球保送形成滿壘。但羅曼接著三振了金宰炫,讓SK飛龍隊在這個半局留下滿壘的殘壘。

八局上兄弟象主動換投卡斯帝,他讓李昊俊和崔廷都打出游擊滾地球出局,接下來又讓金宰炫打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結束SK飛龍隊這個半局的攻勢。八局下SK飛龍換上一壘手朴正權和右外野手林勳,兄弟隊前兩名打者陳智弘和張志豪仍是無功而返,SK飛龍此時再換投,換上左投的鄭宇瑞,他讓張正偉擊出中右外野二壘安打後,再讓陳江和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結束兄弟象隊這個半局的進攻。

九局上兩出局後卡斯帝被趙東和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但最後仍讓鄭根宇打出投手前滾地球被封殺在一壘前,成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九局下兄弟象隊最後反攻,陳冠任擊出三壘飛球被接殺出局後,周思齊選到四壞球保送,讓SK飛龍隊決定換上宋恩範上場救援,兄弟象隊則決定派上簡富智代跑。王金勇打擊時簡富智盜二壘成功,王金勇則獲得四壞球保送,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王勝偉在這個局面下一棒擊出沿著三壘邊線穿出的二壘安打,這支安打送回兩分打點,成為一支再見安打,兄弟象隊因此以三比二擊敗SK飛龍隊,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王勝偉再見安 兄弟象逆轉勝SK飛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