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1.JPG 
▲La new熊隊明年將正式進駐桃園國際棒球場。

文:陳穎

La new熊隊今天公布,明年球季將把主球場油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北移到桃園縣桃園國際棒球場,並且將在2011年2月1日正式接手桃園國際棒球場的營運工作。

目前La new熊隊的主場地是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La new熊隊和高雄縣政府所簽下的球場運營合約,將在2011年2月28日到期。由於La new熊隊決定不再續約,因此未來La new熊隊的主場將會是桃園國際棒球場,至於明年球季會在這個球場安排多少場主場比賽,有沒有可能將一些主場比賽排在澄清湖棒球場,目前還不明朗。

本季La new熊隊在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的主場比賽有34場,平均一場比賽僅有2059名觀眾進場,而在桃園國際棒球場總共有4場主場比賽,平均一場比賽的進場觀眾人數是4570人。雖然本季La new熊隊在桃園國際棒球場的主場比賽不多,平均觀眾人數的參考價值較低,但相較於過去認養澄清湖棒球場一年需要付給高雄縣政府300萬元的權利金,認養桃園國際棒球場一年只需要支付球場營運盈餘的1%,如果未能有盈餘只需要支付30萬元,差距甚大的認養金額也成為La new熊隊北移的一大動力。

2003年12月La new熊隊認養第一金剛隊,會以「熊」來當作吉祥物,是因為「高雄」和「高熊」的諧音關係。因此,La new熊隊搬家到桃園後,也決定更換隊名。所以明年球季中華職棒或許有可能出現:La new桃「猿」、La new飛「雞」隊、La new飛機場隊,抑或是桃園三結義隊之類的隊名。話說回來,雖然活力熊是La new企業的吉祥物,非專屬於La new熊隊,但這次La new熊隊更換隊名,不知道牠的工作會不會受到影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