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廣州亞運棒球項目金牌戰由中華隊出戰韓國隊,中華隊派出潘威倫先發主投,而韓國隊則一如預期的派出左投的柳賢振應戰。

一局上韓國隊首棒鄭根宇先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李容圭馬上以犧牲觸擊將他護送上二壘,接著秋信守擊出中間方向落地安打,這支安打帶著一分打點。失掉一分後,潘威倫三振了金泰均,但秋信守趁機盜上二壘,不過李大浩僅打出一顆左外野的平凡飛球被接殺出局,成了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一局上半結束,韓國隊取得一比零的領先。

一局下林哲瑄擊出一個二壘方向的滾地球,韓國隊二壘手鄭根宇雖然勉強把這球擋下,但傳一壘時發生失誤,林哲瑄因此站上二壘。張建銘連續兩次試圖觸擊失敗後被三振出局,陳鏞基則打出一支穿越三游間的安打,這支安打也送回一分打點。接著彭政閔在兩好三壞後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將陳鏞基擠上二壘,但林智勝遭到三振後,張泰山也遭到三振。這個半局結束,中華隊將比數追平成一比一。

二局上金賢洙擊出中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後,姜正浩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但護送金賢洙上三壘。接著朴勍完出右外野落地安打,這支安打帶著一分打點。孫時憲打出三壘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跑者攻佔二壘後,鄭根宇也打出游擊滾地球出局。本局結束韓國隊取得二比一的領先。

二局下羅國輝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後,林琨笙以犧牲觸擊將他送上二壘。之後胡金龍遭到三振,林哲瑄則擊出三壘滾地球被刺殺出局,中華隊這個半局無功而返。

三局上中華隊主動換投,改以左投的陳冠宇中繼。李容圭先擊出一支穿越二壘防區的二壘安打,秋信守則擊出一支中間方向的落地安打,送回一分打點。接著金泰均擊出二壘滾地球形成雙殺打,李大浩擊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金賢洙則擊出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姜正浩先擊出了一支左外野的界外全壘打,但中華隊教練團在此時居然還沒有叫暫停,讓姜正浩修正彈道擊出了一支兩分打點的全壘打,這時中華隊教練團才決定換上陳鴻文接替投球。

陳鴻文先以觸身球保送朴勍完後,再對孫時憲投出四壞球保送,再被鄭根宇擊出三游間的穿越安打,韓國隊跑者朴勍完試圖利用這支安打奔回本壘,但遭到中華隊左外野手羅國輝的回傳球刺殺出局。三局上結束,韓國隊已經因為中華隊教練團的「奇兵」戰術,以六比一領先中華隊。

三局下張建銘被三振後,陳鏞基選到四壞球保送,彭政閔再遭到三振,林智勝則擊出中右外野的高飛球被接殺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無力吹起反攻的號角。

四局上李容圭先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秋信守再靠著四壞球保送上壘,金泰均則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但推進跑者上二三壘。陳鴻文接著三振了李大浩,再讓金賢洙擊出二壘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順利封鎖這個半局韓國隊的攻勢。

四局下張泰山一上場就擊出中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羅國輝則擊出一壘界外區飛球被接殺出局。中華隊這時換上代打陳俊秀,陳俊秀選到了一個四壞球保送,壘上形成一二壘有人。胡金龍此時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這支安打送回一分打點,跑者攻佔一三壘。林哲瑄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韓國隊三壘手姜正浩傳本壘但沒殺到奔回本壘的陳俊秀,中華隊再下一城,打者則攻佔一二壘。可惜接下來張建銘吞下一個三振後,陳鏞基也被柳賢振三振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追回兩分,將落後給韓國隊的分數縮小為三分。

五局上姜正浩擊出左外野飛球,被中華隊左外野手羅國輝在行進間跳起來接殺出局。陳鴻文接著連續三振了朴勍完、孫時憲,讓韓國隊三上三下結束這個半局。

五局下韓國隊換投尹錫珉,彭政閔先選到四壞球保送上壘,林智勝遭到三振,張泰山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兩出局後羅國輝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陳俊秀則被三振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留下兩個殘壘,沒有得分。\

六局上鄭根宇靠著保送上一壘,李容圭以犧牲觸擊將他送上二壘,秋信守則擊出左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兩出局後,金泰均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中華隊再度封鎖了韓國隊的攻勢。

六局下胡金龍擊出二壘上空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後,林哲瑄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張建銘擊出一壘強襲球,被韓國隊一壘手金泰均接住試圖製造雙殺,雖然成功封殺了奔向二壘的林哲瑄,但二壘手鄭根宇傳一壘時發生傳球失誤,張建銘也靠著這個失誤攻佔二壘。可惜陳鏞基在兩出局後被三振出局,中華隊這個半局雖然攻佔得點圈,但還是無法得分。

七局上李大浩被四壞球保送上一壘後,金賢洙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韓國隊這時將二壘上的李大浩換下,改派趙東贊代跑。姜正浩以虛觸實打的方式穿過中華隊三游間防守的空隙,形成一支一壘安打並攻下一分打點。朴勍完接著以犧牲觸擊將跑者護送上二三壘,中華隊這時決定換上黃志龍接替投球,三壘也換上林益全接替防守。黃志龍先三振了孫時憲後,再讓鄭根宇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這個半局結束,韓國隊將領先的分數再度擴大,以七比三領先中華隊。

七局下彭政閔被三振後,林益全也遭到三振,張泰山也同樣遭到三振出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連吞三個三振,面對尹錫珉的球路毫無招架之力。

八局上李容圭擊出游擊區滾地球被接殺出局後,秋信守被三振出局,金泰均則擊出二壘上空高飛球被接殺出局。黃志龍在這個半局也完全封鎖韓國隊。

八局下羅國輝擊出中右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後,陳俊秀擊出二壘方向平飛球,被韓國隊二壘手鄭根宇飛撲接殺出局,胡金龍則遭到三振。八局結束,中華隊仍然落後韓國隊四分。

九局上韓國隊換上代打崔廷,他敲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站上一壘,金賢洙則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被中華隊左外野手羅國輝跳起來接殺出局。接著姜正浩擊出剛好命中左外野標竿的全壘打,一棒掃回兩分。朴勍完被三振後,孫時憲再擊出安打,鄭根宇擊出游擊滾地球,中華隊游擊手胡金龍接球後發生傳球失誤,韓國隊因此攻佔二三壘。接著李容圭擊出左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但韓國隊在這個半局再攻下兩分,以九比三領先中華隊。

九局下林哲瑄擊出游擊滾地球被刺殺在一壘前,張建銘則擊出三壘界外區飛球被韓國隊三壘手姜正浩飛撲接殺出局。兩出局後,陳鏞基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彭政閔則擊出右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終場韓國隊就以九比三擊敗中華隊,拿到亞運棒球項目的金牌,中華隊則僅拿下銀牌,無緣衛冕。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4投壓不住韓砲 中華隊含恨奪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