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中華職棒選秀制度又有改變,國訓隊將加入中華職棒選秀,以第五順位來選球員,並且僅能夠選擇代訓球員。這件事情很可能是全世界的「創舉」,因為中華職棒本身是一個職棒聯盟,而國訓隊則是一支業餘球隊,業餘球隊參加職棒選秀,實在是聞所未聞。

這件事情也衝擊到各支職棒球隊,因為各支職棒球隊自第二輪以後的選秀順位都得往後挪一個順位,這對各隊的選秀利益有很大的影響,而且擁有越前面順位的球隊所發生的損害也越大。

國內業餘球界和職棒球界一直在互爭棒運的主導權,而體委會大部分時候是站在業餘球界這邊的。代訓制度原本是要協助職棒成立二軍,結果職棒二軍制度到現在都還不健全,這當然為人所詬病,但此次讓國訓隊加入選秀,不但無助改善國內二軍制度的不健全,而且也讓國內逐步健全的選秀制度又開始崩壞。

這個新政策從昨日公布以來,球迷們幾乎是一面倒的罵聲,離中華職棒年度選秀還有一點時間,希望這樣的選秀方式不要真的實際執行,不然到時候可又要創「世界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