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隊:陳鏞基】

陳鏞基今年面臨了一個打擊大低潮,到2009年他在3A還有92打數,打擊率則有0.283。再加上統一獅隊對內野手的需求一向存在,從陳鏞基確定投入中華職棒選秀開始,他幾乎就已經篤定是選秀狀元。當然,陳鏞基還是有可能旅外,不過考量到他終有一天還是會投入職棒,用選秀狀元的順位選他並不是那麼讓人意外。統一獅隊也已經事先提出了三十萬元月薪和複數年薪的優渥條件準備留下陳鏞基,接下來就看陳鏞基怎麼決定了。

【La new熊隊:郭嚴文】

從2008年奧運最終資格排名賽到同年的北京奧運棒球賽,當時擔任中華隊總教練的洪一中一直都對郭嚴文相當的看好,如今洪一中回任La new熊隊總教練,除非統一獅隊不選擇陳鏞基,否則首輪選擇郭嚴文的可能性相當的大。在熊隊總教練洪一中的心中,郭嚴文的守備好、打擊不錯,再加上林智勝有可能旅外,在首輪選郭嚴文似乎是當務之急。不過,La new熊隊更缺先發投手,而且球隊陣中也累積了好多位游擊手出身的球員,再加上郭嚴文在小聯盟闖蕩所達到的層級很低,這樣的選擇可能不會是最佳的抉擇。

【興農牛:林琨笙】

興農牛隊提出了近幾年經常入選中華隊的捕手林琨笙,和過去的高志綱一樣,林琨笙是中華隊近年來大力培養的新生代捕手。但林琨笙畢竟不是高志綱,即便是在業餘球界他的打擊能力同樣不夠出色,是否值得在首輪選擇林琨笙,同樣是值得商榷的。不過興農牛隊也可能會選擇外野手張宗益或其他投手,這個順位的選擇目前並沒有那麼明朗。

【兄弟象:增菘瑋】

考量到兄弟象隊目前的投手戰力情況,明年馬上可以上陣的投手幾乎是兄弟象隊首輪的唯一選擇,目前所浮現出來的這名投手人選是增菘瑋。不過增菘瑋近年來的實戰出賽有限,展現出來的威力也沒有當年業餘最佳投手的氣勢,用首輪選擇增菘瑋似乎是稍微危險的。基於以上原因,兄弟象隊也可能在選秀首輪打出安全牌,例如做出選擇廖文揚這樣的決定,但考量到兄弟象隊的順位在最後,他們到時候能夠選到誰並不是選秀前能完全預料的。

(文: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