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善化高中青棒隊的投手林國煌,日前因潛入民宅偷竊被逮,中國時報報導如下:

「善化高中棒球隊前當家投手林國煌,因家庭變故放棄大好前程,轉行當鐵工,卻沉迷職棒簽賭,被組頭逼債。他日前潛入台南善化區民宅偷金飾,遺留一張發票在隔壁空屋,成為破案關鍵。」

大部分的球迷對這位前青棒投手應該沒什麼印象,因為雖然報導中描述他是善化青棒的前當家投手,且在隊期間球隊曾獲得第七屆金龍旗青棒賽的第三名,但參考該屆金龍旗青棒賽的球員名單:

陳建輔、吳旭堡、陳琮錡、林志祥、黃佳瑋、沈福仁、郭政國、林根緯、楊竣凱、 吳家輝、買嘉儀、江秉峰、陳政陽、陳宗宏、林國煌、沙青聖、顏俊琦、黃啟峰。

善化青棒當時剛有一位主力投手鄭嘉明自學校畢業,在第七屆金龍旗最被重用的投手是當時才一年級的買嘉儀,因此林國煌自然不是什麼當家投手。

這支季軍隊後來打進的球員並不算少,陳建輔、沈福仁、吳家輝、陳宗宏與買嘉儀都有打進職棒,但陳建輔後來涉及職棒簽賭案,吳家輝、陳宗宏因為米迪亞暴龍隊的解散而暫離職棒,買嘉儀至今仍未在一軍出賽,在職棒圈的發展都不是很順利。沈福仁在這批球員中算是表現最好的,加盟職棒後他成為興農牛隊牛棚不可或缺的戰力,但去年季中他因傷開刀,是否會影響未來在投手丘的發展仍有變數。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