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朋友想去香港旅遊順便捐血,我寫信去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得到的答覆如下:

本中心接受其他國家的人士捐血,唯捐血時需出示旅遊証件/ 身份證。除了基本的捐血條件外 (包括必須年滿16歲以上 - 如果未滿18歲首次捐血需填寫"家長同意捐血書"; 體重41公斤以上; 身體健康等等) ,倘若有關捐血人士屬於以下情況,則暫時未能捐血:
‧於1980年1月1日至1996年12月31日期間曾於英國居留累積超過3個月;
‧於1980年1月1日起, 曾於法國居留累積超過5年;
‧於1980年1月1日起, 曾於歐洲居留累積超過5年;
‧於1980年1月1日起, 曾否在英國接受過輸血治療;
‧於1980年1月1日至1996年12月31日期間曾在美國駐歐洲軍事基地居住或工作超過6個月;
捐血前捐血人士需要填寫健康查詢問卷,通過護士健康查詢,血色素和血壓合格,方可以成功捐血。

有關更詳細的捐血資訊,歡迎您登入中心網址 www.ha.org.hk/rcbts.

謝謝。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 謹啟


有人好奇為什麼會有那些居留限制,應該是因為「狂牛症」的緣故。

以上情報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