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友人說:「我不想過著那種猜著這一胎是男是女,不知道要生幾個的狀態。」所以她決定和眼前這個男人斬斷情緣。

台灣社會的「重男輕女」或許已經比過去好上許多了,但從今年朴子配天宮求生男的燈花數倍於求生女的燈花來看,許多家庭對生男孩這件事情的殷切期盼,完全不言可喻。

從2001年到2010年間,台灣男孩的誕生數,高於女孩的誕生數96,191人,這數字比去年一整年男孩的誕生數還要高,想來實在可怕。即便因為種種原因,男生的死亡率稍高於女生,但男女誕生的人數差距,將近是男生誕生數的一成,這代表可能有將近一成的男生,難以在台灣找到伴侶。

難怪這社會上一堆「相親銀行」的產業會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寂寞,可是現代人最害怕的一件事情,偏偏男生的人數又因為各種因素先天就比女生多上不少,也難怪現在的男生孤單的會這麼多了。

出生的性別比正常約為105,但隨著胎兒性別判別的醫學技術突破,台灣男女性別比曾經數度衝破110,去年也高達109,這樣的性別比和日漸降低的出生率,同樣讓人憂心。

不想讓自己的小孩從出生以後就註定容易孤單嗎?那就別再重男輕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