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說起田徑選手想當職棒球員,國內的例子大概都會想到陳天文,他一度想加入興農牛隊,但最後並沒有真的跑去打棒球。至於棒球選手跑去專攻田徑的就更有名了,因為那位跑去當田徑選手的前棒球選手,名字叫做楊傳廣。

國內職棒界裡有參加過田徑賽的棒球選手不算少,畢竟棒球隊的球員體能並不算差,但真正有專攻田徑還拿下大比賽獎牌的,我目前沒有什麼印象。

日本倒是找過短跑紀錄保持人去打職棒,我以前有寫過他,這個球員名字叫做飯島秀雄。

飯島秀雄原本是日本男子百公尺短跑的紀錄保持人(10秒1),1968年墨西哥奧運後退休加入職棒,專職代跑,職棒生涯三年間共代跑117次,得分46分。他的職棒生涯盜壘成績為:盜二壘成功17次,盜三壘4次,盜本壘2次,盜壘成功率0.575。實在不是特別的出色。

棒球的盜壘跟百米短跑,本質上還是不太一樣的,雖然短跑選手的爆發力過人,但是要練就盜壘的功夫,中間的轉換還是有難度的。

話說回來,不知道台灣職棒什麼時候會有類似飯島秀雄這樣的人物出現,應該也會是一個不錯的話題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