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年代體育台從2000年的8月7日開始,轉型為MUCH TV,除了請來了金城武當台長外,還製作了一系列的新節目,而「e起去同居」這個實境秀節目,就是MUCH TV開台時所主打的新型態節目。「e起去同居」這個節目主持人為董至成,每週二到週五間有固定的播出時段,但除了這些時段以外,其餘的時間也24小時在網路上直播。

當時的實境秀節目在國外方興未艾,而「e起去同居」則是台灣首個此類型的節目。節目透過徵選找來五男五女,同住在一間房子裡100天。房子裡除了基本的生活工具外,沒有各種娛樂以及與外界通訊的設備,節目還安裝了20部攝影機與4部夜視攝影機,24小時在網路上轉播同居者們的生活實況。同居者和國外的實境秀節目一樣,會定期互相投票與接受觀眾的投票來淘汰,最後的優勝者則可以得到100萬元的獎金。

這個節目選擇的同居地點是台北市外雙溪的前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館,10名男女在這棟兩層樓的獨棟建築展開了同居一百天的生活(2000.09.29~2001.01.07)。當時第一個被淘汰的是後來的小咖藝人劉光遠,劉光遠的參加似乎有惹出一些爭議(不確定),另外藝人豬頭皮的弟弟朱約瑟也有參與同居。同居生活大部分時候是枯燥而無聊的,也因此製作單位會指定一些任務讓同居者來完成。

如果想要回味他們的同居生活,可以參考陳曉東的「起來」MV:


協助製
作、拍攝這個MV,也是當時節目所指派給同居者的任務之一,從室內的倒數計時鐘可以得知當時同居生活正進行到一半,而所餘的同居者人數則如畫面所顯示為七人。到了同居生活進行到第一百天時,剩下的三名同居者則是陽立民、江靜純與吳卿榕,而最終獲勝的是家中在東勢經營農場的九二一受災戶吳卿榕。

最後,附上當時的完整同居者名單:

【女生】江靜純、吳卿榕、劉佳惠、葉盈莉、蕭秀珮
【男生】朱約瑟、許鐵鵬、劉光遠、許洪峰、歐陽立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