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有人提出說可以讓中國組一隊棒球隊來台灣打職棒,提出個人看法如下:

中國棒球聯賽的球員沒有打過那麼長的季賽,先發跟板凳的實力也有落差,要打長期季賽的話,至少第一年的成績應該會很不好看。不過,如果請得起不錯的洋將的話,搞不好還是有機會打出比預期好的成績,在中職這種半季奪冠就有機會進季後賽的聯盟,很多事情本來就是難以預料的。

不過話說回來,先不論到時候選秀等等的問題,這一切還是要建築在有廠商願意投資由中國棒球員所組成的職棒球隊這件事情上,對棒球有興趣的廠商,大概也還是以台商居多吧?

值得思考的是,中國的運動產業也有不少假球問題,而且中國的棒球員目前來說都是相對低薪,就算到台灣打拼,如果是整隊拉過來可能薪水也提高不了多少,所以「道德風險」仍然是很高的,這點可能是另外一個要注意的地方。

老實說,目前中華職棒連引進中國球員都沒有過,要談中國棒球直接組隊來打,當然是太早的事情,這件事情球迷閒嗑牙就算了,中職應該也不會貿然做這種事情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