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天的蘋果日報報導裡有一句關於興農牛隊洋將政策的話:「領隊楊仁佑表示,已透過道奇薦洋投,但目前還沒有適合人選。」原本興農牛隊是說如果陽建福沒放洋的話,今年就要使用全本土策略,看來在春訓進入後半段的現在,興農牛隊有可能改弦易轍開始考慮使用洋將了。

興農牛隊本季原本僅剩下十一名本土投手,但春訓時找回去年釋出的投手吳政憲,但這樣總共加起來也只有十二名投手而已。而且吳政憲狀況可能趕不上開季,林克謙頂多也只勉強趕上開季,沈福仁則是幾乎不可能在上半季出賽,也就是最糟糕的情況是興農牛隊開季時只會有九位本土投手。

如果現在是職棒初年的話,這樣的投手配置大概沒有太不尋常,反正當年的投手經常過度使用,對一些主力先發投手來說,完投根本就是家常便飯。但興農牛隊本季相對健康的九名本土投手,包括相當受到期待的新人羅政龍和陳煥揚,也就是說真正有職棒球季經驗的加起來也不過七人,這樣的人員配置,想要用全本土真的是太過陽春了。

還是期待興農牛隊今年能夠把洋將名額補滿,而且最好都補在投手上,不然開季後興農牛隊的這批本土投手,恐怕會因為過度疲勞的關係,很快就有人陣亡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