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天媒體上有一則看起來有點「突兀」的新聞,那就是蘇貞昌到桃園龍潭參觀兄弟象隊的春訓。政治人物愛看棒球的不少,但蘇貞昌除了對橄欖球這項運動情有獨鍾外,很少聽說他對棒球有興趣,我相信應該也不會有球迷在場邊看過低調看球的蘇貞昌這種逸事才是,因此要說他是棒球迷或職棒球迷,恐怕會有不少人反對的。

但蘇貞昌和兄弟象隊的領隊洪瑞河,有就點淵源甚至交情了。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2005年中華職棒會長也曾經一度難產過?當時各職棒球團的高層提議了不少人選,而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提議的,除了這次接任新任會長呼同樣也相當高的曾志朗外,另一個推薦的人選就是蘇貞昌了。

蘇貞昌和中華職棒也算有點淵源,或者說和中職的場地有不小的淵源。

1993年蘇貞昌在屏東縣長任內將屏東棒球場整修完畢,除了場內設備的修繕以外,最主要在增建了內野座位、外野看台、電子計分板和夜間照明設備,屏東從此開始有職棒比賽。屏東棒球場的首場職棒比賽,則是1993年8月21日的三商虎對兄弟象之戰,那場比賽蘇貞昌身為縣長,理所當然的到現場開球和剪綵。另外蘇貞昌在2002年,也應邀參加當年的中華職棒開幕戰,那場比賽是由統一獅對上主場的兄弟象隊,這次他是擔任開球時的打擊嘉賓,主持開球的則是當時的體委會主委林德福。

2002年新莊棒球場的人氣只有「強強滾」三個字可以形容,兄弟象隊參與了中職這年度在此球場開打的全部例行賽,39場比賽打下來,平均觀眾人數是相當讓人滿意的4103人,在該年度所有中職比賽的場地裡,這個觀眾人數僅次於那年只打了3場例行賽的天母棒球場,排行所有球場第二名。該年年底新莊棒球場為了因應暴增的球迷決定加建外野看台,2003年改建完成的新莊球場容量,觀眾席數從本來的7500人擴建到10500人,那時任台北縣長的,也是蘇貞昌。

兄弟象隊雖然號稱全國主場,但主要根據地還是在北部,歷來在新莊棒球場安排的比賽相當的多,和擔任台北縣長多年的蘇貞昌也建立起蠻不錯的關係。蘇貞昌會「突然」跑去龍潭拜訪兄弟象隊春訓,我相信或許也有部份是看中了兄弟象隊的人氣,但如果瞭解兄弟象隊和兄弟象隊過去的淵源,也許看起來就不會那麼「突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