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棒協今天召開選訓會議,選出了現任高苑科大棒球隊總教練的陳威成,擔任新任的中華隊總教練。原本在中華隊總教練候選名單中的有陳進財、謝長亨與陳威成三人,經過兩輪投票後由陳威成勝出,陳威成的中華隊總教練任期將到2012年12月底結束。

陳威成將帶領中華隊參加荷蘭港口盃、加拿大挑戰盃、巴拿馬世界盃與亞洲冬季聯賽等比賽,而2012年11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陳威成是當然的教練團人選,但這項賽事的陣容將以職棒球員為主組成,因此陳威成是否擔任經典賽資格賽中華隊的總教練,將在2012年3月決定。

球員時期陳威成曾經是一名出色的外野手,同時他也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棒球的銀牌得主之一。不過受到傷勢的影響,他在職棒時期的攻守表現並不特別出色,1997年10月就轉任興農牛隊打擊教練,並從2001年下半季開始擔任牛隊代總教練,隔年並正式扶正。

興農牛隊在陳威成的帶領之下,在2003年闖進總冠軍賽,但在冠軍賽中敗給兄弟象隊,而陳威成也因為在冠軍賽中有暴力行為遭到禁賽罰款。2004年10月陳威成在眾人的驚呼中突然遭到撤換,改由劉榮華接任興農牛隊總教練,而牛隊也在那一年拿下中華職棒總冠軍。

陳威成離開職棒圈後一直在學生棒球耕耘,另外也曾擔任電視台的球評,此次接任中華隊總教練,首要的目標將是今年9月在巴拿馬舉辦的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希望他能夠帶隊打出符合預期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