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棒球板看到suzhou說韓國職棒為了因應即將擴編兩支球隊,有可能會放寬洋將規定為可使用三名洋將並同時登錄兩人,新球團更有可能會放寬為可使用四名洋將並同時登錄三人。目前韓職洋將普遍的年薪大概落在三十萬美元之間,換算成新台幣的話,大概是月薪七十四萬元,比台灣大部分明星球員的月薪都還要高上一截,到時候韓職對台灣球員來說,應該也會有競爭力吧?

今年中職的旅外FA雷聲大雨點小,但接下來將有不少球員達到一般FA的年資,不管是要旅外或者是留在國內轉隊,應該對中華職棒的薪資水準提昇有幫助吧?如果現今的薪資水準已經是國內的天花板,那明星球員往外跑在未來應該會越來越常見,而韓國應該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項。哈!我居然有點期待明年的FA大戰了。

不過一切還是要在中職一切賽事都進行順利的前提下啦......。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