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看到今天的中國時報有這麼一篇報導:「
AV女優波多野結衣 葬身海嘯」,讓我們來直接看看報導全文:

AV女優波多野結衣 葬身海嘯.bmp    

這新聞首先讓我感到懷疑的是,AV女優大部分應該都是用藝名,難道波多野結衣是使用本名嗎?於是我上日本的網站搜尋相關新聞,但卻連一篇與波多野結衣相關的新聞都找不到,反而只有台媒、中媒跟港媒這三個華文圈的諸多媒體有報導。

而進一步搜尋,可以發現這原始消息的來源,似乎是中國或香港地區的論壇或微博發言,裡面還有這麼一段:

「这一消息震惊日本AV界,多数人表示怀疑,还有人登陆波多野结衣的维基博客询问。他们发现波多野结衣的博客的确有5天没有更新了。」

不過實際登錄波多野結衣的個人官方部落格,上面的最後更新日期卻是2008年11月28日,而恕我資質駑頓,實在找不到她其他的官方部落格網站了。

最後我找到一劍浣春秋的文章,裡面的看法大致上跟我第一時間想的差不多,但他列了一則消息:「波多野結衣的經紀人並非是什麼狗屁蒼子,是個男生。」這樣看來我也不用在茫茫網海中找尋這個只有名字的「蒼子」的部落格了,此事應該十之八九是謠言才是。

日本這次發生強震海嘯,在波多野結衣本人沒有出來報平安之前,當然沒辦法百分之百確定她目前是安全的,但她要被海嘯捲走,也得她正好在災區居住、旅遊或工作才有可能,而網路上流傳的那些情節,則幾乎可以確定是假的了。

之前有「鈴木杏里為日本人贖罪免費跟中國留學生做愛」,這次又有「AV女優波多野結衣 葬身海嘯」,網友編造這些日本AV女優的假消息而媒體又信以為真的案例,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出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