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現在中華職棒各隊的二軍名單,要屬興農牛隊的二軍楓康超市隊最有意思。

看看投手部份,扣掉替代役球員(以下同):

林克謙 2010.4 右手肘骨刺開刀
沈福仁 2010.8 右肩開刀
吳政憲 2011.2 人手不足被找回
張耿豪 2011.2 扁桃腺開刀

這是目前和興農牛隊有合約關係的投手群,開季不在一軍名單中的四人。興農牛隊在球季開始時在一軍只登錄了八名投手,而在二軍的四名投手中,沈福仁本季有可能很難上場,其他三人則是開季後一個月內有可能上不了場。所以興農牛隊的一軍投手群們,得要有先發救援兩頭跑或天天上場中繼後援的準備,如果洋投不早點來的話,有可能會有投手因此而發生過度使用的情形。

接著看看捕手方面,共登錄了黃光永和張勝彥兩名球員,黃光永2009年季後和葉君璋、杜寅傑一起被釋出,後來被興農牛隊找回來,今年的職稱是助理投捕教練;張勝彥則原本是興農牛隊的管理,今年兼任二軍打擊教練,原本就會在牛棚接球的他,也被興農牛隊二軍登錄為球員。

內野部份,則有興農牛隊昔日的二游黃金搭檔黃忠義與鄭兆行在二軍登錄名單中。鄭兆行的身份是一軍內野守備教練兼球員,黃忠義的身份則是二軍內野守備教練。看來這兩位內野守備教練,有可能會親自下場示範如何防守內野。

由於黃光永、張勝彥與黃忠義這三名二軍的教練兼球員,在球季開始前並沒有被註冊為球員,因此開季後可能還是只能在二軍貢獻身手,無法成為一軍的戰力。不過,號稱人手充裕到可以使用全本土陣容的興農牛隊,登錄在二軍的具職棒合約的野手,居然通通都有教練身份,不知道這是不是中華職棒史上頭一遭?

興農牛隊的二軍還有總教練徐生明和首席教練胡長豪兩人沒有兼任球員,兩人過去一個是投手一個是外野手,不知道球季開打後兩人有沒有機會登錄為球員?到時候肯定會是二軍比賽的一項熱門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